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股票型基金净赚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敏)基金经理们在第二季度的加仓热情高涨。根据天相投资的统计,截至昨日上午,已公布季报的4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偏股基金的平均仓位达到84.25%,这一比例创历史新高。

  已披露二季报的42家公司的350只基金在二季度均不同程度的赚到了钱,其中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实现利润1582.71亿元;混合型基金实现利润630.43亿元;QDII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分别实现利润147.65亿元、12.99亿元、8.58亿元和5.36亿元。

  从基金行业规模居前的公司看,行业领头羊中,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均在第二季度大幅做多,其中因为第一季度时华夏基金仓位略微保守,因而第二季度华夏基金反手做多最为明显的公司。华夏旗下股票方向基金二季末平均仓位为82.63%,较一季末大幅上升18.03个百分点,其中华夏复兴等6只基金的仓位超过九成。

  而南方、嘉实两公司旗下的基金仓位分化较明显,其中南方基金整体仓位上升,而嘉实基金稳重略降。于此同时,两家公司也是大规模基金公司中上半年业绩较为平庸的公司。

  一家券商的基金分析师表示,从上半年的情况看,在普遍增仓的情况下,仓位对业绩的影响并不突出,而基金对行业和不同风格股票的配置影响了业绩,那些最早重仓金融、房产、金属这些“常规”股票的公司业绩胜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