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氏奶粉昨起部分提价10% 幼儿妈妈紧急囤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6:51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从昨天开始,惠氏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上调部分婴幼儿奶粉价格,其中包括婴儿配方奶粉的二段、三段、四段产品,出厂价上调幅度为7%,而零售价格的平均涨幅达到10%。继惠氏之后,雅培也被指借新产品推出变相涨价,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可能意味着洋奶粉又将集体涨价。沪上不少妈妈已预先大量“囤粮”。

   此前惠氏对外表示,由于其产品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新加坡工厂生产的产品供应不上中国内地市场,因此,一部分生产转移到了欧洲、澳洲两地的工厂。原新加坡生产时的零关税待遇不再享受,包括关税、运输等在内的成本均有所增加,所以零售终端相应提高价格。

   记者在超市看到,盒装400克的三阶段奶粉已从6月的56元涨到了73元,由于前两天来抢购的妈妈太多,部分超市已卖断存货。不少妈妈在育儿论坛上抱怨 “奶粉只有涨没有跌”,并分享部分尚未大幅涨价的超市名单及价格。

   除了惠氏,雅培也将在本月底借新配方奶粉上市而“曲线”涨价。该公司相关人士称,新配方奶粉历经四年研究,定价上也会略高于原来的产品,但这并不代表雅培上调价格。

   “尽管对洋奶粉涨价颇有怨言,但受制于婴幼儿食用乳制品的一贯性,妈妈们只能硬着头皮接受一次次的涨价。 ”奶粉经销商栾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三聚氰胺事件”后,妈妈们对洋品牌的信任度提高,尽管此次涨价幅度不小,但估计对惠氏的销量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