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超: 经济增速离增加就业要求还有一定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李晓超:经济增速离增加就业要求还有一定距离
图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摄影:中国网 王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称,经济增速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在回升,但离增加就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会上有华尔街日报记者提问指出,最近几个月就业、失业有什么新的趋势和新的发展?尤其是农民工的就业、失业的问题。

  对此,李晓超指出,当前,一方面面临着就业高峰,另一方面经济增速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在回升,但离增加就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当前就业仍面临着较大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中央在一揽子计划中特别强调了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李晓超介绍称,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我们新增就业将会出现积极的苗头。农村外出务工人数有所增加,二季度末,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比一季度增加了378万人,增长2.6%。其中,东部地区增加56万人,增长1.6%;中部地区增加80万人,增长1.8%;西部地区增加242万人,增长6.5%。当然,就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压力仍然比较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