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果喜:趁机抢占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0:01  中华工商时报

  “我这次是很认真地听讲了的,收获非常大。”果喜集团董事长张果喜一看就是那种很认真的人。

  在15日下午全国“优秀建设者”研讨班上,听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作的生动深入的讲话之后,张果喜告诉记者,这次参加研讨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从他个人来讲,尽管平常参加的活动比较多,但像这次这样静下心、坐下来认真听讲,还是为数不多的一次。

  也许正是由于张果喜的这股“认真”精神,使得果喜实业集团由20多年前一家仅有21名工人的木工小作坊,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在国内外拥有20多家公司,涉及工艺美术品、化工合成材料、高科技电机、高档保健酒、酒店旅游、房地产经营与开发、金融保险、矿产开发与经营等行业领域的综合型企业集团。

  “统战部、工商联这次安排的也比较好,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一些知名的经济学家,像谢义亚、郑新立、姚景源等等,都讲得非常好,让我们及时了解到很多世界经济动态以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走向,对民营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很有帮助。”张果喜告诉记者。

  这次经济危机对全国各个企业多少都有不同的影响,果喜集团当然也不例外,但张果喜表示,企业就像一个人一样,一直都身体健康不感点冒也不好,偶尔的感冒发烧反倒可以增强免疫力,使身体保持长久的活力。

  据记者了解,为果喜集团积累了原始资金的雕刻佛龛,一直畅销日本市场,虽然日本经济此次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严重波及,但果喜集团的佛龛出口却凭借工艺复杂、精雕细刻的良好品质以及30多年的信誉保证,几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另外,张果喜在海南的几家酒店,受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利好,游客增多,生意也格外的红火。

  “这次经济危机对民营企业实际上是个机会。当然,机会是为有准备、有实力的人提供的,我们下一步计划加大开发国内市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张果喜说,趁着现在日本的经济不景气,进入成本也相对降低,他们打算加大对日本佛龛市场的出击力度,争取多占领市场份额,这样,等到日本经济复苏的时候,就是他们收获的时候了。(16B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