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厚霖论道2009中法时尚管理论坛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8:02  新浪财经
李厚霖论道2009中法时尚管理论坛论
李厚霖论道2009中法时尚管理论坛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这个“谈危机色变”的时代,中国正日趋扩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是否能转化为现实购买力?是否能在国际大品牌衰落的之时趁势而起,成为国际奢侈品行业的“救星”?

  在由清华经管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法国时尚学院三校强强联手合办的2009中法时尚管理论坛上,来自全球商界、时尚界、学术界等各个领域的精英对中国奢侈品行业的种种热点发表各自见解,力求拨开中国奢侈品发展前路上的迷雾。在这个以“奢侈品回归——重新发现奢侈品的本质”为主题的论坛上,中国奢侈品现状与未来受到格外关注,其中被誉为“中国奢侈品品牌第一人”的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先生在演讲中提出“打造中国奢侈的深度”论点,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中国正位于奢侈品大爆炸的引爆点

  目前,中国是全球高级时装、饰品和其他奢侈品的第三大消费国。那么,奢侈品对中国又意味着什么?除了与生俱来被赋予的象征性,今天的奢侈品更重要的作用往往是表述,“或者说用来炫耀。”

  现在,奢侈品不仅是成功、品味和个性的体现,更能满足消费者精神上的欲望。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到奢侈品消费中,将中国奢侈品逐渐推向大爆炸的引爆点。

  李厚霖在演讲中指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可以归为四种:功成名就者、新贵、独立女性、年轻人,其中年轻人的市场最值得关注。“现在,年轻人将消费奢侈品看作是一种文化、一种品质生活的象征,认为奢侈品是未来必须拥有的物品。拥有奢侈品,已经成为这些年轻消费者的追求目标与生活动力。”

  打造中国奢侈的深度

  今天,即使国际奢侈品行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并非普遍乐观,中国奢侈品行业又该何去何从?李厚霖认为,当务之急是“打造中国奢侈的深度”。

  “首先,奢侈品企业要以推动企业与社会共同永续发展的高度发展品牌,这样才能使奢侈品消费更大程度地被接纳。”此外,让奢侈品保持独有的高贵印记或威望、增加奢华体验、持续创新、加快时尚步伐等手段也将有力推动“中国奢侈”具有深度。

  而在李厚霖看来,奢侈品企业在社会责任上有所建树,更是让“中国奢侈”走向深度的最重要因素。他认为,“公益是顶级的奢侈品”,作为奢侈品企业,“应将企业社会责任和创新融进企业、品牌DNA中。”也正因此,李厚霖和其旗下的恒信在慈善领域动作不断。2008年,李厚霖捐出2000万人民币成立“I Do儿童基金”,用以救助中国的弱势儿童。一年来,“I Do儿童基金”已成功启动“少数民族儿童艺术关注计划”、“阳光助学计划”、“爱心盒计划”等项目,使恒信品牌赋予了“大爱”色彩。

  对于奢侈品难免遇到的“模仿秀”,李厚霖笑言,那些善于“模仿商”只能造出一个‘形’,却难以复制品牌的‘神’。作为站在中国奢侈品产业第一线的企业,恒信将与更多奢侈品品牌共同努力,使中国奢侈品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