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理财产品向低风险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01:46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研究院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文

  银行理财产品

  据报道,银监会下发《关于规范银行理财业务投资管理的征求意见稿》提出,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A股二级市场的股票和基金,严禁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未上市公司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在监管层抑制高风险产品发行的政策导向下,本周产品向信贷类和债券类产品倾斜。目前股市高位运行,投资者适当增加固定收益产品投资比例有利于资产组合风险的控制。

  产品名称: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信托计划0901期16号产品

  募集资金投资于中信信托设立的资产快车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受益权,期限三个月,预期收益率3.3%。

  产品特色:资产快车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信贷类资产、新股申购、货币市场工具等为投资标的,期限短、风险低,嵌入打新股功能后,其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贷款资产质量、新股上市后价格的波动等会影响资产组合的收益率。

  适合对象:有固定收益产品配置要求的稳健多元投资者。

  信托产品

  房地产市场摆脱低谷后,迅速得到信托资金的追捧,产品在预期收益率上显示出较大优势。目前投资者应冷静看待房地产行业的回暖,规避风险较大的投资项目。相对而言,基础建设类项目风险低、收益稳定,值得投资者关注。

  产品名称:天津信托滨海发展信托计划

  该信托计划资金将以信托贷款的形式提供给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用于张贵庄路南侧居住区基础设施建设。信托期限两年,预期收益率7.7%。

  产品特色:张贵庄路沿线南侧居住区是连接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的必经之路,是滨海发展的重点项目。借款人天津滨海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市政工程局所属国有独资公司,主业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总资产超过50亿元。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该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2008年总资产26.26亿元,净资产21.12亿元,担保实力强。该基础建设项目质量好,预期收益较高,风险较低。

  风险提示:借款企业或担保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现金流出现不利变动将影响投资者到期收益足额按期偿付。

  适合对象:有稳定收益偏好的保守型投资者。

  保险产品

  根据全国老龄办发布的《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全国老年人将达到2.48亿,老年化水平17.17%;2050年全国老年人将达到4亿,老年化水平超过30%。银发危机已经成为一个非常迫切的问题。

  产品名称:合众福寿齐添年金保险(分红型)

  主要面向28天至55周岁的人群,可保障至100周岁。客户可选择5年交、10年交、15年交、20年交或保费交至年满60周岁的交费方式;在领取方式上,可选择按年或按月领取养老年金。

  产品特色:该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能让客户一辈子都在领钱。具体来说,客户在投保福寿齐添一年后至生存年满59周岁,每年都可获得2%基本保额的生存保险金;60周岁至99周岁生存,每年都可获得12%基本保额的养老年金,并且保证即使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全残,也可至少领取二十年。在客户生存至66、77、88周岁时,福寿齐添分别提供20%基本保额的祝寿金,100周岁时,还可领取100%基本保额的满期祝寿金。

  该产品还有全残保费豁免功能。此外,根据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每年确定红利分配。

  风险提示:80周岁后的身故保障较低,仅为基本保险金额的20%。不仅如此,由于返还的金额较大,保费相对也较高。

  适合对象:不仅适合为养老作准备的青年人、中年人,也适合将来会有大量开销的少年儿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