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大通:A股或小幅调整 年内直指32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杨斯媛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日表示,年内A股市场可突破3200点,但近期可能出现5%~7%的小幅调整;下半年依然看好房地产板块。

  

  股市“泡沫”尚未完全形成

  “我们对A 股市场仍然看好,并调高对A 股市场的预期,年内上证指数可以突破3200 点,”李晶表示,“但A股市场突破3000点后可能会出现小幅调整,下调幅度可能在5%~7%。”

  上半年,宽松的信贷政策让资金大量流入市场,对股市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李晶认为,(股市)泡沫现象现在还没有完全形成。她表示,2007年股市达到6100点是一个泡沫现象,当时市盈率已经超出45倍。现在A股市场达到3000点,市盈率也不过是23倍左右,并且分析人士正在调高公司的盈利预期,因此市盈率可能保持在现在的水平。

  “即使上证指数3200点水平的市场市盈率在25倍左右,这也是比较合理的。”李晶说。

  李晶同时指出,如果股市持续上扬,没有任何调整,且信贷发放量没有任何减小,在未来12个月可能会出现泡沫现象。

  看好金融、房地产、建材板块

  在经济复苏的预期下,李晶认为金融、房地产、基础建设以及内需行业等板块的表现将值得期待。

  就下半年的市场来看,李晶称“非常看好房地产市场”。目前销售量已经大大回升,市场库存量不断消化,下半年的新开工面积将会增长,住宅投资或可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明显增长,将推动一些建筑、建材行业,特别是水泥、钢铁行业的增长。

  但李晶指出,中国经济下半年也存在不确定因素,包括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对下游企业利润的影响,猪流感对旅游、交通等行业的影响,以及国内信贷激增所带来市场对银行呆账增加和项目重复建设的担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