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拟上市资源丰富 引省外券商密集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5:36  证券日报

  省内券商总数已达17家,外地券商占15家

  □ 本报记者 赵瑞东

   近日,国信证券太原府西街证券营业部举行开业典礼。这是继中信证券在太原的首家营业部在上月开业后,今年上半年又一家国内大型综合类券商选择在山西设立营业部。

   目前,国信证券已是第15家入驻山西的省外券商,加上本地的山西证券和大同证券,山西省的券商总数已经达到17家。山西证监局机构处孙春生处长介绍,“下半年,还会有新的省外券商在山西设立营业部。”

   是什么让山西资本市场如此受到券商的眷顾呢?

  开放让券商树立信心

   山西资本市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首先在于山西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2009年4月24日,省政府出台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资本市场2009——2015年发展规划》。这是自1988年山西资本市场起步以来,山西首次为资本市场密集发文。一系列的大动作,让山西的资本市场一时间风生水起。

   山西省资本市场的五年规划中提出,“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是资本市场中重要的主体,必须大力促使中介机构发展,积极鼓励国内外著名中介机构来我省设立分支机构。2010年前,经济发达的县、市要设立证券营业网点,2015年前,大多数县、市要设立证券营业网点。”

   山西证监局局长申志杰表示,“国信证券在山西的开业,是山西坚持‘让省内券商走出去,将国内优质券商引进来’工作理念的又一结果。”

   国信证券副总裁陈革表示,国信证券入驻山西,首先是看到山西省政府对资本市场的重视,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山西比原来更开放的态度,让我们对山西资本市场树立了信心。

  能源基地吸引券商眼球

   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表示,选择在山西设立营业部其实也是看好了山西省证券市场的发展空间。“作为全国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山西已初步形成门类齐全的现代化工业体系。随着扶持中西部发展的政策不断深入和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山西资本市场发展将进入一个更加欣欣向荣的时代。”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表示,在资源带动下,快速成长起来的山西富人的理财需求,为券商开展经纪业务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陈革表示,现在山西是“藏富于民”,居民存款率很高。庞大的民间资本也需要沿海地区的先进管理、经营理念进行投资指导。

  看中山西投行业务空间

   按照山西省资本市场的五年规划,到2015年,山西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60家左右,大同煤矿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潞安集团、晋城煤业集团和阳泉煤业集团五大煤业集团基本完成整体上市。

   山西省资本办主任王华表示,山西资本市场处于发展的历史机遇期。王华形象地将资本市场比做体育赛场,企业是运动员、中介机构是教练员、证券监管部门是裁判员,政府部门是领队。“希望国内优秀的教练员关注山西,帮助山西更多的企业上市夺取更多金牌。”

   王东明表示,中信证券作为大型综合类券商,可以在山西开展投资、中介等各种综合服务。中信证券会特别关注山西的煤炭及其它企业的上市融资工作,并将安排公司的精兵强将为山西资本市场提供服务。

   陈革表示,进入山西的另一目的,则是看中了山西投行业务机遇。会以首家营业部开业为契机,积极开展在山西的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特别是公司擅长的小市值及创投类公司的辅导上市,为山西的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