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台山申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当地时间2009年6月26日12时36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召开的第3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申报的五台山为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五台山位于中国山西省忻州市,此次申报的内容包括从公元4世纪到19世纪(北魏、唐、宋、元、明、清)的佛教建筑及独特的圣山环境景观,反映了各个时期建筑艺术和技术的杰出成就和特点,悠久的佛教文化传统,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据介绍,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致认为,五台山符合世界遗产第(Ⅱ)、(Ⅲ)、(IV)、(VI)等4条标准,遗产保存和保护管理状况良好,具有高度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决定将其作为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文化景观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类型。至此,中国已有38处世界遗产。其中文化遗产27处,自然遗产7处,文化和自然混合遗产4处。

  据了解,此次与五台山联手申遗的另一项目嵩山正在审议中。(新华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