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集团携手台湾裕隆明年在大陆合资生产SUV

  ⊙本报记者 宦璐

  

  上海证券报昨日从东风汽车公司获悉,东风旗下子公司东风杭州汽车(下称“东风杭汽”),购入裕隆汽车在中国大陆子公司纳智捷(杭州)汽车(Luxgen Motor)20%股权,明年东风杭汽将在生产商用车的基础上导入乘用车生产。

  东风汽车总经理徐平对记者表示,东风公司、杭州市和裕隆公司已于近日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在杭州成立新的公司,将实现“乘商并举”这一战略构想。

  据知情人士介绍,纳智捷是台湾裕隆与浙江中誉于前年在杭州萧山区设立的合资公司,按照计划,东风和裕隆的首款车将于在明年10月前问世,是一款2.0升排量的SUV。纳智捷在杭州的设计产能24万辆,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将在他们的厂房中进行生产。届时,东风汽车在杭州的设计产能有望达到54万,即东风杭汽的30万辆商用车产能和纳智捷的24万辆乘用车产能。

  据东风集团相关人士称,该项目已经递交中信部审核,有望年底获准。

  东风集团携手台湾裕隆

  明年在大陆合资生产SUV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