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长三角到珠三角:王荣新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 04: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李芃

   据新华网消息,6月12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王荣任深圳市代市长。

   就在当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主持召开深圳全市干部会议,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宣布中央和省委的人事任命决定。

   经中央批准,王荣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广东省委批准王荣任深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随后,王荣在全市干部大会上讲话。

   根据苏州日报的报道,6月9日下午,还在苏州市委书记任上的王荣和苏州市长阎立率领苏州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考察团抵达沪杭之行首站上海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在会见中,王荣阐述了此次上海之行的两个主要目的:一是学习上海应对危机、加快转型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进一步启发思路、开拓视野,找到适合苏州发展的新路径;二是围绕“接轨上海、服务世博”,进一步了解如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根据浙江当地媒体报道,苏州市党政代表团又于6月11日前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考察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

   王荣现年51岁,江苏省滨海县人,具有博士学位。王荣于1978年考入江苏农学院,就读于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1979年转入恢复的南京农学院,自此连续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直至1988年在南京农业大学毕业。1991年获国家公派留学资助,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荷兰Tilburg大学进修并合作研究。

   1999年,王荣被任命为江苏省农林厅副厅长。此后,他历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无锡市市长及市委书记。

   2004年以来,王荣一直担任苏州市委书记。

   苏州是“苏南模式”的策源地之一,也是江苏乃至长三角的经济重镇。在过去的数年中,以苏州和深圳为代表的沿海外向型经济面临经济转型的挑战。

   王荣主政苏州之后,积极探求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路径,以科技创新作为引领苏州新一轮发展的动力。

   同时,在江苏省“双轮驱动”战略的号召下,苏州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并于2008年5月首次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希望在这一领域“复制”制造业的开放路径,以金融来引领全市的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

   作为珠三角的经济重镇,深圳的制造业与苏州颇有相似之处。

   过去数年,深圳制造业也一直面临转型压力。

   中央政府一直将深圳视作国内“自主创新”的典型城市。但是,深圳具有相对发达的金融业,这是苏州不曾具备的优势。

   目前,深圳正面临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中央在新近批准了《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如何深化与香港的进一步合作,是深圳的历史使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