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抢占自助终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3: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艺)为减轻柜台压力,降低运营成本,各银行纷纷大力推广柜台以外的自助终端业务。除了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采取网银打折手续费的措施之外,广发银行更以拓展ATM机网络来抢占自助终端市场。昨日,广发行与ATM设备供应商NCR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协议,将继续向NCR采购超过800台自助设备。

  据了解,传统的柜台业务的成本远大于自助设备的成本。广发行副行长林文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假设在营业部柜台办理一项业务的成本为3元,那么在ATM机上为1元,而在网上银行更是低至0.1元。”

  据介绍,此前广发行在全国基本完成了1100台自助设备的布放,而此次采购的ATM机将于年内陆续布放。届时广发ATM机将超过2000台,在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前列。

  NCR在近日对中国561名消费者的调查后得出结果,58%的受访者通过现金支付以有效控制消费额;61%的受访者选择使用ATM办理较为频繁的小额取款交易,以应付日常生活必要的开支;57%的受访者希望能缩短在银行柜台等候的时间;70%的受访者表示相对于去年,现在使用自助服务的意愿更加强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