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口可乐主推世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2:5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邢云飞 北京报道

   “我们的前辈呼唤起了大家对环境问题的重视,而如何寻找更加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模式并实践之则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我们都应该从自己开始把它做好。”参加了2009年“极地领袖培训项目”的易如对环保有着独特的认识,她在环保领域勇于实践和卓越的领导才能被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学生环保创业大赛评为优秀行为,这也使她获得了“世博城市之星形象大使”称号。

   6月10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校园路演活动走进了上海复旦大学,这项活动是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指导,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与可口可乐共同推出的面向大学生的竞赛。该活动自4月28日在北京启动以来,获得国内各个高校大学生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该项活动已征集到3万余件大学生环保创意作品和行为实践,在全国高校引发了关注环保、参与世博的热情。

   从目前征集到的作品来看,大学生充分利用了各种废旧物品,通过结合巧妙的构思和新颖的创意,制作出了变形金刚、衣帽鞋袜、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环保收纳袋等各种可以实际应用于日用、装饰、研发、环保宣传等领域的作品,有的作品甚至将高科技的节能技术应用进来。这不仅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群体对于环保的普遍关注,同时也展现出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创造力。除此之外,许多大学生还提交了关注和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

   “世博会应该是全民参与的一项国际盛会,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用废弃的易拉罐和饮料瓶的材料制作了可爱的“海宝”形象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项梦怡则表示。而这也成为了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表现。

   “通过大学生的广泛参与,这将能够影响一代人的环保观念和意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超认为,教育公众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使命之一,而青年群体作为社会的未来,是传播和实践环保的主力军。通过参加环保创意大赛,更多的学生能够关注世博,关注环保实践,关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可口可乐中国区世博项目总经理林邦源也没有预想到能够收到这么多高质量的作品,他告诉记者:“从这些作品和行动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年轻一代迎接世博的无限热情,更看到了世博理念和精神在他们身上的传承与发扬。”

   在此次复旦大学路演中,可口可乐公司还邀请了复旦校友、才女歌星尚雯婕助阵。与此同时,可口可乐公司还透露了另一项针对大学生的校园计划。据了解,这项名为“年轻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年轻的世博”板块的重点项目之一,这项活动将汇聚哈佛、牛津等36所世界顶尖学府大学生,和清华、北大等中国名校大学生一起,通过各种音乐表演、联欢互动的形式,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促进全世界青年人的文化交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