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终端产业格局面临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2:00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张振伟报道

  “伴随着我国电信业的重组和3G牌照的发放,3G产业整体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和较快的发展,作为3G产业中的重要一环,3G终端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进步。”6月5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赵波副司长在第一财经、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09第一财经3G终端论坛”上表示。

  赵波副司长还表示,未来三年内,3G将创造1万亿元的投资和消费,其中包括运营商进行网络建设投资4000亿元,用户购买、更换手机、上网卡等终端4000亿元,视听等3G信息服务业创造消费1000亿至2000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3G应用广泛,除了3G手机、上网卡等常见终端,与其他行业结合点很多,比如3G上网本以及3G应用捆绑等等,这种转变给了各终端供应商巨大的市场机会,从而吸引很多原本属于其他领域的实力厂商加入3G终端竞争,给原有产业格局带来全新的挑战。

  专家认为,在此竞争环境下,3G终端研发、设计、生产,将更加倚重产品与技术的创新,并对市场需求进行快速反应和调整。因此供应商必须突破2G时代既有模式,与上下游及横向厂商之间、甚至与内容供应商等,有更多的合作和互动,其产品才能赢得更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谁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敏锐的市场眼光,谁就可以在这一全新市场中获得全新的发展机会。”赵波副司长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