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华农民银行与泰国进出口银行联手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26  商务部网站

  泰华农民银行与泰国进出口银行联手推出

  “泰华出口信用保险融资”,以提高资金流动性和风险管理

  泰华农民银行与泰国进出口银行(EXIMBANK)为帮助出口商增强风险管理和提高资金流动性,联手推出“泰华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出口商可以出口信用保险单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首年的发放贷款目标定为40亿泰铢。

  泰华农民银行总裁张旭州博士与泰国进出口银行总裁阿披猜?汶雅提拉翁博士于2009年6月10日在泰华农民银行帕风育庭大厦共同签署了《泰华农民银行与泰国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协议》,由泰华农民银行推出“泰华出口信用保险融资”(K-Insured –Export Credit)新服务。

  张旭州博士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泰国出口严重萎缩,出口商面临着外国贸易伙伴付款能力下降或收到货款迟缓的风险,造成出口商发生周转资金短缺的问题。为此,泰华农民银行决定与泰国进出口银行合作推出“泰华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服务,向出口商提供出口信用保险和周转资金融资等服务。出口商可通过泰华农民银行向泰国进出口银行申办出口信用保险,以规避外国贸易伙伴的付款违约风险,并以该出口信用保险单为担保向泰国农民银行申请融资贷款,作为企业的周转资金,而不必再提供其它担保品。

  泰华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将有助于加强出口商的出口信心,包括向新进口商或新市场扩大业务,以弥补原有出口市场的出口额萎缩,而不必担忧出口收款和企业面临的周转资金短缺问题,使出口商能专注于经营管理和增加产品生产,从而有利于泰国出口贸易和经济。泰华农民银行制定了2009年“泰华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将发放40亿泰铢贷款的目标。感兴趣出口商可24小时联系泰华业务联系中心(K-BIZ Contact Center),电话:0 2888 8822,以垂询更多详情。

  泰国进出口银行总裁阿披猜博士透露,泰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民间部门尤其是各商业银行的合作,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的客户基础,鼓励出口商为每笔出口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因为目前外国贸易伙伴面临着资金流动性短缺的问题,导致无法向外国进口商收取货款的风险增加,尤其是是存在着进口商破产的因素。世界一流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每三分钟就有1家公司破产。2007-2009年泰国进出口银行支付的赔偿金,大部分都是因为进口商不支付货款(62.06%),其次是进口商破产(37.18%)和进口商拒绝接收货物(0.76%)。按产业来分类,37.5%是珠宝首饰,其次是罐头食品(16.67%)、家具(12.50%)和陶瓷(12.5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