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平凉唱响经贸文化旅游戏 兰洽会首日引资18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 (记者 刘薛梅) 甘肃省平凉市在“兰洽会”舞台上唱响经贸文化旅游重头戏,洽谈首日引进资金181.95亿元。

  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平凉市,今天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了悠久的人文历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投资优势。

  文化旅游博览交易会上,平凉搭建了“皇帝问道的地方”主题展馆,分问道崆峒、泾州谒圣、灵台怀古、汭鞠春洲、莲花台祭天、云崖览胜、成纪寻根七大板块,展示了平凉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展出纸织画、剪纸、马尾荷包等71类2800多件的文化旅游产品,吸引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

  平凉以煤炭、石灰石、石油为主的矿产资源储量可观,煤炭地质储量达650亿吨以上,已探明36.2亿吨,石灰石储量30多亿吨,初步探明石油资源量4.3亿吨。

  “平凉红牛”为中国唯一活牛类证明商标,目前,活牛及肉制品已销往国际市场;“平凉金果”先后获得中国第一个苹果类证明商标和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等五张国家级名片,年产以优质苹果为主的水果68万吨,直接出口东南亚和欧盟。

  在本届兰洽会开幕前,平凉市精心筛选的一大批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在这里备受甘肃省内外客商的青睐。

  在今天举办的甘肃省首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平凉市签约了平凉电厂到安口铁路专用线、华亭电厂二期等14个项目,资金总额181.95亿元。官方预计,明天举行的平凉市招商旅游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平凉将签约63个项目,资金总额23.9亿元。

  官方称,此次签约重点项目之多,引进资金规模之大,成为平凉市近几年参加兰洽会的成果之最。(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