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商评说奢侈品在中国市场遭遇的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7:44  商务部网站

  欧洲网络媒体(www.reuters.fr)近日报道援引奢侈品业内人士的评说称,可能在未来数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头号奢侈品市场,但某些产品要赢得中国消费者青睐,还需面临更大的挑战。

  譬如,大牌香槟生产商Taittinger认为,虽然中国有很多地方适合制造高端香槟酒,但中国销售市场还做好充分准备,高端酒文化气氛还不浓厚,中国消费者还未养成品尝这种价格不菲美酒的文化习惯。

  此外,历峰奢侈品集团(Richemont)旗下的珠宝公司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以及手表商帕玛强尼(Parmigiani Fleurier)都认为中国市场的特殊挑战性在于,向中国市场传达公司的品牌理念比较困难些,而且找一家值得信任且理解奢侈品行业的中国公司,目前还不太容易。

  又譬如,世界大牌手工箱包制造商爱马仕公司(Hemès)表示,能找到手艺高的工匠会考虑在中国生产,但中国冒牌假包泛滥,让Hemès头痛不已,因假货会严重损害公司形象。

  此外,世界豪华车制造商兰博基尼集团认为,中国将在未来3至5年内取代意大利,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兰博基尼跑车第2大市场(2008年排名第9位)。目前由于道路条件不佳,交通拥堵以及道路标准等问题,中国豪华车市场主要为私家用车而非跑车。但随着中国道路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跑车文化将在中国赢得市场。2008年,兰博基尼豪华车在中国销量共230辆,今年销量预计仍将与去年持平。

  报道称,虽然奢侈品在中国市场面临种种难题,但业界人士一致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品牌意识的不断加强,不久将来,中国将生成为世界第1大奢侈品市场,今年出现增长的少数新兴市场,中国亦在其中。

  (钟燕萍 )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