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中小商贸企业投保贸易信用险将获财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7:02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樊曦)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12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商务信用工作会议上表示,为了搞活流通,扩大消费,中央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向中小商贸企业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提供补贴。

      据了解,具体的资金安排将由财政部择日公布。中小商贸企业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或以中小企业为买家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并缴纳保费的其他企业,将有望按照实际保费的50%获得补贴。此举被视为商务部全面推进商务信用销售工作的重要一环。

      姜增伟表示,受金融危机冲击,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发展信用销售有利于拉动内需,扩大流通规模,也有利于提前实现潜在消费需求,扩大社会消费,并加速资金周转,提高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效率。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等五部门此前共同下发的《关于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的意见》,信用销售是企业通过分期付款、延期付款等方式向单位或个人销售商品或服务的交易方式。意见强调,要大力发展企业之间,以及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信用销售。

      按照商务部的要求,为了保证信用销售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商务部将引导推动企业建立内部信用风险管控制度,开展交易数据交换系统建设试点,实现企业应收账款等信用信息的共享交换。

      姜增伟说,对于中小商贸企业而言,最大的发展瓶颈是融资难。为此,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商业银行和信用担保机构创新贸易融资和担保方式,发展仓单、保单、应收账款、商铺租赁质押贷款和担保业务,方便中小商贸企业获得担保服务,并降低企业和银行的信用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