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正式签约 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行正式签约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发展

  中新网6月12日电 昨日,中国银行在北京中行大厦正式签约支持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中国著名音乐人朱哲琴共同发起的“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来两年,中国银行将资助“世界看见”项目深入中国少数民族聚居地区,通过对当地民间音乐与传统手工技艺的挖掘整理与艺术再现,推动中国优秀少数民族文化走向世界,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副行长周载群、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世界看见”项目发起人、知名音乐人朱哲琴女士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朱哲琴女士介绍了她自今年3月起在我国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进行民间音乐采风的情况。而现场少数民族艺人的歌唱表演更让嘉宾领略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原生态音乐的独特魅力。随着朱哲琴女士与中国银行代表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中国银行支持“世界看见”项目、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音乐人朱哲琴共同促进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的友好合作拉开序幕。

  中国银行副行长周载群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银行拥有近百年历史,深刻理解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在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中国银行积极参与促进文化艺术发展的公益项目,推动中国优秀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表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历史悠久,必须对这些文化进行有选择的撷取并予以推广,从而使其在世界范围内得以传承。“世界看见”项目自发起以来,受到了中国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包括知名艺术家、传媒界的大力支持。今天中国银行的参与对这一项目的顺利进行具有战略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与中国银行的此番携手,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财富的保护与推广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加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与世界的沟通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朱哲琴及其团队将在活动结束后,继续深入云南、青海、内蒙、新疆、西藏、贵州等中国少数民间聚居地区进行艺术采集,推进中国少数民族“音乐与手工艺”保护和发展再生工作。同时,“世界看见”项目将在全球范围邀请有志于参与原生态文化保护的音乐家和艺术家、设计师、媒体及相关人士,共同展开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