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扩大消费、创新生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22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青岛6月12日电(记者王希)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12日宣布,全国商务系统以“扩大消费、创新生活”为主题的促消费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房爱卿是在此间举行的2009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青岛名优产品交易会暨2009“青岛之夏”购物消费月开幕式上宣布这一消息的。

      房爱卿表示,扩大消费需求,不仅是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持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长期战略。

      来自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增速比4月份加快4.2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

      房爱卿表示,为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改善消费环境、营造消费氛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实惠、便利、安全、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各地商务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围绕内外贸对接、假日消费、农产品、信息产品、家电家居、汽车农机、民特产品、文化休闲以及特殊群体九大消费主题,组织开展50项促销费活动。在此基础上,各地还将围绕社会消费时尚和热点,组织广大商业流通企业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性促销活动,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09年年底。

      以打造未来时装设计大师的摇篮和新锐时尚品牌诞生地为目标的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自2001年创办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为有效应对危机、激发消费潜力、帮助工商企业开拓市场,本届时装周在6月12日至16日期间与青岛名优产品交易会一并举办,并与购物消费月同时开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