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央行:经济停止下行,通胀压力提升,复苏尚难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48  商务部网站

  综合韩国媒体6月11日报道,韩国央行11日一如预期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2%的历史低点不变,并表示将暂时维持其宽松的政策立场,采取必要措施支持经济复苏、促进金融市场实现稳定。

  该央行表示,国内需求大幅下滑的势头有所缓和,生产活动有所改善;受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主要发达国家经济放缓影响,预计经济下行风险将持续。韩央行总裁李成太称,最近全球原油和商品价格上涨推升了通胀压力,当前通胀压力要高于两、三个月前,但近几个月消费者物价已经开始企稳,尽管物价并不令人担忧,仍很难说没有通胀问题。李同时表示,商业指标显示经济下滑势头已经结束,但目前经济同时面临上行和下行风险,能否实现快速复苏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