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星电子“星光中国芯工程”研发中心奠基仪式在开发区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04  商务部网站

  

中星电子“星光中国芯工程”研发中心奠基仪式在开发区举行

  6月10日,中星电子“星光中国芯工程”研发中心奠基仪式暨开工典礼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外包园举行。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何立峰,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南开大学原校长母国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书记魏大鹏,市科协党组书记杨鑫传,天津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宗国英,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树山以及中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等人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何立峰在会见中指出,该研发中心的奠基,标志着国家监控及数字安防产业重点工程正式进驻天津滨海新区,中星电子“星光中国芯工程”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将成为我国重要的监控及数字安防产业基地,并将通过核心技术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的汇聚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为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何树山在致辞中表示,中星电子是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代表,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非常欢迎中星电子来开发区投资,开发区高度重视与中星电子的合作与交流,开发区将提供最好的服务,企业研发的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企业早日达产,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为天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中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29日在天津成立,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是天津滨海新区监控及数字安防产业的龙头企业。中星电子主要目标市场为安防监控领域,是安防监控核心技术提供商。其主要投资方的中星微电子,是我国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片设计企业。秉承中星微电子的优势,中星电子从成立之初就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致力于安防监控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中星电子“星光中国芯工程”研发中心将以数字监控芯片研发设计为核心,发展监控系统高端软件和整体方案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设计,进行关键设备的研发设计及生产组装,打造监控及数字安防产业链。目前,已经推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可大规模部署的电信运营级宽带视频监控系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监控及数字安防基地和产业蓬勃发展,为我国信息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同时,将大幅度提升我国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竞争力,并通过带动配套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市发改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商务委、市科委、市公安局以及开发区投促局、经发局、建发局、科技局、劳人局、基建中心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