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华重组还差最后一步 浙商反对增补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3:20  红网

  

亚华重组还差最后一步浙商反对增补董事

  尽管成功复牌,但由于与债权银行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亚华重组离成功还差一步。图/记者张必闻

  潇湘晨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因为股价表现异常强劲,*ST亚华昨日的年度股东大会颇受市场关注。无论是二级市场的流通股东,还是与会的各路媒体,都把眼光聚焦在公司未来注入的地产业务上。

  “股价的表现是对重组过度乐观的反应,其实我们现在还没有完成净壳这一步,重组还差很重要的最后一步。”与流通股东普遍预期亚华将成功转型地产企业不同,董事长熊再辉对于公司的重组前景更多的是谨慎。

  据熊再辉介绍,目前*ST亚华重组已经进入到最关键的“净壳”这一步。要通过与多家债权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谈判,以求获得部分债务和解,才能把亚华变成一个只有8000万元现金的干净壳公司,接下来才能有浙商地产资产的注入。不过,与市场预期相反的是,这一净壳过程目前仍然显得困难重重。

  *ST亚华重组从6000点高位启动到2000多点遇阻,历经“置入地产资产碰上宏观调控、剥离乳业资产碰上三聚氰胺、筹措资金碰上金融危机”三大曲折。*ST亚华称,由于公司重组从审批到实施的时间较长,尤其是乳业“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以后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无能力按照当初的协议约定按期归还银行利息,从2007年10月起至今已经新增了1亿元左右的银行利息、复利和罚息, 致使收购资金与须达到的8000万“净壳”的方案要求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目前,这1个亿的利息、复利和罚息,牵涉到12家银行的14家分支机构和另外5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多数总部都不在湖南。相关机构要豁免这些利息、复利、罚息,必须层层报批到总部,而各家的总部要百分之百豁免相关利息、复利和罚息,几乎不可能。这样,哪怕最终只留下二三千万元的资金缺口,都会形成一个难以解开的死结。

  “我们会努力去谈判,让重组能够完成,但是也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乐观。”熊再辉告诉记者,无论是亚华还是中信或者浙商,都将会为达成重组而努力。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司还申请延长了定向增发的核准有效时间到2009年12月。

  昨日亚华的股东大会一共有七项议案,其中第七项议案则是增选董事,增选的两位董事分别是胡廷华和龙翔,分别代表着中信卓涛和北京鑫世龙腾两位股东。有趣的是,如果重组成功,未来将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浙商集团却不在增选董事之列。浙商集团股东代表昨日就此项议案投下反对票,让该议案的通过率仅有70%。

  “我们觉得,目前亚华最重要的事是重组,这个时候增补董事没有啥必要。”浙商集团投资总监刘仁安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按照他们的重组计划,在成功入主亚华后肯定会全面改选董事会,在重组还在进行中的这一刻,却要增补董事,显得没有太多必要。“就算增补我们的股东代表进董事会,我们都觉得不该在这个时候。”

  股价飞天或是游资所为

  虽然*ST亚华公司方面对于重组前景仍存保留,但*ST亚华的股价近期表现却十分强劲。经过4月30日复牌暴涨的高开低走后,公司股价一度在12元附近震荡,近几日,公司股价连续四个涨停,股价收于14元上方。

  “是对浙商注入资产的预期吧,加之最近地产股表现不错。”一位券商分析人士指出,*ST亚华的股价明显是出于对未来浙商资产估值所做出的表现。而从二级市场来看,近期亚华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放大,不过据记者了解,最近*ST亚华的新进股东中已经慢慢有了机构身影,但持股量最大的前十位仍然是清一色的个人户头,而且持股账户数持续下降,显示持股集中度大幅提高。

  从此前亚华披露的成交营业部席位来看,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曾多次上榜,显示游资主力可能聚集在江浙一带。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卜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