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召开 食品安全问题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今天,2009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专家以及各大食品生产厂商就食品安全中令人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薛安超:   

  中国之声:去年以来,一些食品出现的问题,深受大家关注,食品安全法实施以后,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哪些实际的保障?如果说问题食品出现了如何处理?

  记者:食品安全法首先是定位了卫生部在质监、食药、工商局等多个监管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今天在论坛上,农业部的陈晓华副部长也表示,只有各方明确责任,并且认真落实,百姓的健康才有保障。食品安全法取消了免检制度,卫生部表示,这也是为了加强监测体制,切实保护老百姓。对于问题食品,一经出现,食品安全法明确了召回制度,针对这点,商务部的副部长姜增伟也说,一旦发现了不合标准的食品,将马上召回,同时要及时通知生产商和消费者。再有针对已经受损的消费者,食品安全法也规定,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向生产商索要十倍的赔偿金,很多人觉得这不但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同时也是对不法生产商的警醒。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相信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和各方的努力配合肯定会把我国的食品安全监测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之声:很明显食品安全和食品生产厂商是有直接关系的,在今天的论坛上,生产商对于食品安全有什么样的反应?作为生产商他们有没有表示怎样来规范自己的生产环节,保证食品安全?

  记者:生产商直接决定着食品的安全,在今天的论坛上,很多生产商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食品安全法在保障消费者的同时,同时也规范了行业,只有打击不法的生产商,才能保证正规企业之间的合理竞争和发展。对于一些食品安全法在明星代言上的一些规定,也有生产商表示,品质才是最重要的,今后他们也会在宣传上思考更加合理的一些举措。针对近年来食品添加剂出现了一些问题,也有生产商表示,不在食品中使用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不但是法律当中的明确规定,更重要是需要生产商自发的责任感,只有把百姓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是企业保证品牌的前提,我们也相信,企业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之后,我国的食品行业会更加健康的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