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民企要求央行加强管理泰铢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42  商务部网站

  据泰国《世界日报》6月12日报道,泰国商会副主席蓬实表示,民营企业需要中央银行加强泰铢汇率的监管力度,避免泰铢过度升值,使其与本地区其它国家的货币走势一致。

  自今年初到前(10日),泰铢汇率升值达1.8%,但大部分邻国的货币都贬值。马来西亚的吉令贬值2.8%、新加坡的星币走低0.9%。尽管部分邻国的货币升值,但涨幅低于泰铢。

  观察泰铢指数与其它12种主要货币的数据,截止本月5日,泰铢自年初起升值2.71%,相当于泰国出口商品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降低2.71%。如果泰铢汇率降低1铢兑1美元,将有助推动出口扩大0.3%,增加11万个就业机会。

  蓬实透露,如果央行能够妥善管理泰铢汇率,使其趋向稳定,将使投资者对泰铢汇率管理持信心,有助避免投机者炒作泰铢,而且央行也无须多次进场干预汇市。

  商会将在3大民营机构联合委员会议上再提出有关事宜讨论,该3大民营机构包括泰国工业院、泰国银行协会及泰国商会。

  蓬实说,民营企业需要政府提供低息贷款援助,有如中国金援该国的经营者,泰国央行之前也曾落实相似的措施。

  如果银行增加放款250亿铢,有助促进民间投资恢复,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率提高0.03%,增加1万个就业机会。

  另外,企业也希望政府能够为出口企业设计风险担保系统,自从全球经济爆发危机后,泰国的贸易伙伴无法开设信用状(L/C),还延后支付货款达30-90天,对出口企业造成严重冲击,希望政府为出口企业设计风险担保系统,使经营者能够利用订单作担保,在获得泰国进出口银行的保证后,可以向商业银行取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