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家信心指数较上季大幅反弹14.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永志)中国央行十二日发布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百分之四十,较上季大幅反弹十四点四个百分点。

  这一问卷,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对全国二千九百家左右各类银行机构调查完成的。 调查同时显示,银行家预期第三季宏观经济继续转好,宏观经济预期指数为百分之三十九点一,比上季上升五个百分点,结束连续六个季度的下降走势。

  第二季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百分之四十七点六,比上季下降二点三个百分点;认为“偏松”的银行家占比为四成九,比上季提高三点九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预期,百分之五十七点四银行家认为将保持现状,较上季上升七点一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央行将会继续保持原先的路向,对偏松的货币政策有所微调。

  第二季贷款需求指数为百分之六十八点二,比上季提高0点七个百分点,升势较上季有所放缓。调查显示,个人消费贷款需求继续较快增长,其中个人购房、购车贷款需求指数分别比上季提高七点五和四点五个百分点。

  二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百分之六十四点五,比上季回升0点六个百分点;银行家对下季银行业经营状况预期有所改善,银行业预期景气指数为百分之六十四点三,比上季预期值提高二点八个百分点。

  央行在“编制说明”中指出,所有指数取值范围在零至一百之间,指数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某一方面经济活动扩张;低于五成,通常反映其经济活动衰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