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电以旧换新操作细则未出台 消费者持币待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31  CCTV《第一时间》

  上个月国务院出台了家电“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现在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是,要如何购买享受财政补贴的家电呢?由于具体的操作细则迟迟没有出台,不少消费者也是迟迟没有出手。

  记者在家电卖场了解到,由于家电以旧换新的细则尚未出台,卖场还未推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但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到现场来咨询或者打电话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大中电器马甸店 店长:近两周的咨询的情况人数是比较多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在周六日以上周为例大概在冰 洗 彩电 空调在消费群体当中就会达到3%到5%以旧换新的咨询量。

  据了解,还有一些家电卖场已经开始对准备换购的消费者进行登记,等细则一出台就通知消费者来卖场换购。根据规定,新政实施后消费者最高可以得到新机售价10%的补贴,相当于打了9折,加上大部分厂家已经明确表示,消费者在享受国家补贴的同时,同样可以参加厂商原有的让利活动,执币等待新政的启动,成为不少消费者共同的选择。消费者:听说这么个事我来问问看看咨询一下当然如果合适的话就这么干了。

  有不少消费者认为,旧品折价不但让家里的旧家电有正规的回收途径,还带来了实惠,要比直接卖给走街串巷收家电的商贩合适多了。

  第一关注 家电“以旧换新” 专家:二手家电收购可能受到影响

  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出台之前,我们处理二手家电,一般都会把它卖给二手市场,现在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用它来换一台新家电,因此,业内人士预测,今后二手家电生意可能会更不好做。

  记者调查发现,一台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的29英寸彩电,家电回收商贩给出的价格是50到60块钱,商场的回收价是根据电视显像管老化程度折算,至少80元,大部分旧家电可达300元以上。这使不少有买新家电想法的消费者不愿贱卖旧家电。 旧家电回收商贩 :少多了根本就没人卖出去收也不好收3638可能是在等家电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据这位商贩介绍,以前卖二手家电的顾客因为购置了新家电,旧家电无法处理,与其放在家里还不如便宜的卖出去,而现在不少人都把旧家电暂时留在手里,使家电回收商贩收不上来货,影响了二手家电市场的交易量。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 周利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有可能对我们国家现在民间的这种就是废旧家电回收模式可能市场有一定的冲击1616可能使他的市场规模会缩小一点。

  周利国认为,“以旧换新”政策,直接降低了消费者购买新家电的成本,鼓励更多人去购置新家电,这样必然会对二手交易市场造成冲击。但二手家电市场的消费人群相对固定,所以冲击不会太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