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钢:以巨大的发展优势和特色铸就品牌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25  中国企业报

  □付石林/文

  编者按:多年来,尤其近十余年来,杭钢在“钢铁主导,适度多元,创新应变,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指引下,遵循“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做大做强非钢产业”和“跳出杭州,发展杭钢”的战略原则,一方面,使钢铁主业在没有增加一分土地的情况下,产能增长了3倍,实现了产品结构由普碳钢为主向优特钢为主的转变,产品享誉市场,同时,参与宁波钢铁公司重组,实现了走出杭州发展主业的战略;另一方面,非钢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本部到外埠,形成了良好的产业格局,产值和利润多年超过钢铁主业,产业和产品影响力遍及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广大区域。与此同时,杭钢集团也持续实现跨越式发展,连续多年跻身我国百强企业行列。

  在这个重要的战略创新和发展时期,杭钢集团科学辨析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关系和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正确处理无形资产和品牌资源的养护、再造与输出、共享的关系,致力于以巨大的发展优势和特色,营造“杭钢”大品牌优势和效应,实现了集团公司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同步高速扩张,形成了企业巨大的社会综合影响力。杭钢集团以发展优势和特色营造大品牌效应的做法和经验,对传统的工业原材料企业的品牌建设,尤其对跨行业、跨区域的多元化产业集团的品牌建设,包括对大型国有企业在有形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如何实现无形资产的持续扩张,都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