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25  中国企业报

  茂名石化被评为“功勋企业”

  【本报北京讯】日前,茂名石化被评为广东省 “功勋企业”。茂名石化树立“管理出效益、从严管理出大效益、精细化管理出最大效益”科学管理理念,推行精细化管理,努力实现安全环保无事故、经济效益最大化。一些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在中国石化名列前茅,个别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7年全年销售收入789亿元,实现利润41亿元,成为中国石化炼化企业效益排头兵。2008年,在成品油和原油价格严重倒挂的情况下,实现炼化企业亏损最少。今年1—4月份,实现利润近25亿元,全年赢利势头良好。 (钟大海)

  宜化集团入主内蒙海吉化工

  【本报宜化讯】日前,湖北宜化集团通过招投标竞买,以6.8亿元拿下了破产重整的内蒙海吉氯碱化工股份公司的整体资产,为进军中国百强奠定了良好基础。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冲击和挑战,宜化集团以“构筑中国百强,打造百年宜化”为实践载体,在积极向内挖潜的同时,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在资源集中地布局产业,谋求更好更快地发展。此次通过招投标竞买,以6.8亿元拿下了破产重整的海吉氯碱的整体资产,包括全部生产区土地、厂房设备、铁路专用线、车辆和流动资产及该企业生产经营所占用的资产、商标、专利、矿产资源、采矿权等权益。内蒙古乌海市拥有丰富的煤炭、石灰石、电力等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集团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收购海吉氯碱整体资产,有助于宜化增强在盐化工方面的竞争力,并能利用乌海当地丰富的资源,大力发展氯碱化工,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据悉,宜化集团并购海吉氯碱后,将以此为基础打造中国最大的氯碱化工生产企业,达到年产100万吨PVC、80万吨烧碱、100万吨电石生产能力。(张小明)

  太钢连续三年入选信息化500强

  【本报太原讯】近日,在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上,太钢再次入选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这是太钢从2006年度开始连续3年获此殊荣。

  太钢信息化覆盖了整个供、存、产、销、运全过程。自2006年7月一期项目上线运行以来,实现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同步、动态跟踪管控,使生产流程更加顺畅,管理流程更加优化,库存、财务等更加透明,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3年来,太钢通过不断挖掘信息化管理功效,优化和扩展系统功能,对生产运营和财务、采购、销售等各项指标贡献率均有大幅提高,实现了企业价值的最大化,为太钢实现战略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平台。太钢连续3年入选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充分证明了太钢是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走科学发展道路的优秀企业代表。 (刘 丽)

  长钢炼铁厂“以小代大”年降费用35万

  【本报长冶讯】长钢炼铁厂通过对各高炉煤气除尘箱体卸灰球阀逐步实施“以小代大”的技术改造,不仅年降成本费用35万余元,而且提高了安全保障,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一直以来,布袋除尘箱体卸灰球阀均使用重达250公斤的DN300球阀,每次更换,都得两人以上用专用工具拆除、安装,由于使用数量多(全厂合计35个),每月都要报废两个以上,导致卸灰球阀消耗费用占到除尘区域日常总材料费用的45%。该厂喷煤车间组织除尘技术骨干对球阀损坏的原因深入分析,发现大部分球阀是由于在卸灰时不能完全开启,除尘灰对密封圈冲刷严重,导致球阀报废,决定采用DN100的球阀来代替DN300的球阀(每个节约费用1万余元)在试运行后,效果良好,陆续对各除尘区域箱体下球阀进行了改造。在使用小球阀后,球阀可完全开启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降低了安装时的劳动强度,使煤气泄漏造成的危害性减少了60%。(张艳青 黄丽慧)

  兖矿集团连续安全产煤1亿吨

  【本报济南讯】截止4月27日,兖矿集团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32天、产煤1亿吨,创出本企业安全生产最长周期。兖矿集团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深立井煤炭生产基地,随着开采时间的推移,地处人口密集区的井下开采技术难度加大,水、火、瓦斯、高温、冲击地压、矿震等地质灾害威胁增多,使10万职工的安全生产面临严峻考验。为闯出一条复杂地层条件下长周期安全生产的新路子,该集团坚持管理、装备、培训并重,将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位置。“十五”以来,累计投入生产安全费用23.6亿元,科技研发资金24.2亿元,完成安全工程12108项,取得安全科技成果64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08项,36项技术获全国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打造出国内能力最大、性能最好、安全可靠的综采工艺装备体系、高位动态达标的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和集超前预防、准确预报、高效防治于一体的防控技术体系,矿井灾害综合防治能力不断提高,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一直控制在0.1左右,最低降到0.06。兖矿集团提出变高危行业为安全行业的坚定目标之后,花大力气精心培育安全文化,创建出国家一级安全培训机构、9个安全培训基地、5级安全培训的学习型组织架构,年安全培训总量达75000人,职工安全培训率、应知应会率和持证上岗率均达100%。总结、提炼形成了具有集团公司特色的安全文化理念,以“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预控理念为核心,大力推广“手指口述”、“阳光预控”等安全确认、预控方法,建立起以预教、预测、预想、预报、预警、预控为内容的风险预控流程,使职工切实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自动自发地将覆盖生产全员、全过程的管理和作业行为规范落到实处,形成推动高危行业向安全行业转变的强劲合力。(张立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