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开建总投资57亿元的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13  商务部网站

  在国际油价不断攀升,各国纷纷寻找新兴替代能源的背景下,一项对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日前在吉林省桦甸市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达57亿元。项目预计将在2012年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油页岩600万吨、页岩油50万吨。该项目集采矿、干馏炼油、发电、建材生产四位一体,具有循环经济业态,形象地被称为是一个"吃干榨净"的综合工程。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上缴税收7.6亿元,利润10亿元,安排1万名劳动力就业。油页岩又称油母页岩,同石油一样,是由生物的残体混同泥沙变成的,可以用来炼油。我国是世界上油页岩储量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吉林省桦甸市是国内油页岩含油较高的地区,油页岩矿区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已探明油页岩储量5.46亿吨,其中可利用工业储量3.17亿吨。

  (大连特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