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阳县小岗村考察团来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52  商务部网站

  6月9日上午,凤阳县小岗村考察团抵达我市,受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毕美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儒江的热烈欢迎。

  在小岗村来淮考察座谈会上,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介绍了小岗村发展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农业、招商引资和组织建设的情况,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严宏昌、关友江、严金昌等先后发言。沈浩代表小岗村全体村民对毕美家在滁州市任职期间给予小岗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授予毕美家“小岗村终身荣誉村长”称号。

  毕美家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我在滁州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和小岗村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30年前小岗村首创了“大包干”,使中国告别了“一大二公”,解决了全国人民的吃饭问题,“大包干”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将永垂史册。

  毕美家说,事实证明,当年滁州市委确定的“三步走”振兴小岗的路子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一定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希望小岗村不断探索和发展农业新品种,实现规模经营,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切实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小岗村的红色旅游刚起步,但潜力很大,一定要下力气去做。要树立“双赢”的理念,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工业,让农民从小康走向富裕。

  毕美家说,我到小岗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家好好干,好日子还在后头”,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包干带头人是小岗村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充分发挥作用,搞好“传帮带”。毕美家祝愿小岗村在凤阳县委、县政府和村党委、村委会的带领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现代农业、旅游业和工业发展好,续写“大包干”的辉煌。

  座谈会由陈儒江主持,市委秘书长杨彦颖及小岗村考察团成员参加了座谈。9日下午,考察团还到烈山区洪庄村和安徽宝迪肉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