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服务载体 拓展服务形式 优化服务质量——淮北市广泛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48  商务部网站

  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形式,优化服务质量,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推动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落实财税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已经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国税、地税实行税务登记“两证合一”,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循环经济、技术改造、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等方面的财政专项资金,充分利用好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等,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结构优化升级。

  ———加强调控调节,保障生产要素供应。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完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经济运行监测网络;加强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采取应对当前困难形势的灵活销售措施,放宽流通企业户外促销活动审批条件,简化审批手续、减免审批费用,加快我市主导产业内的强强联合与重组。

  ———强化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资金矛盾。合理扩大信贷规模,完善金融机构绩效考核办法和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围绕“双百工程”重点项目,加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资金保障;金融机构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信贷结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利用并购贷款、股权融资等多种形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监督检查,实施政务流程再造,加大行政问责工作力度,认真做好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投诉受理工作;出台《关于构建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的意见》,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继续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精简审批环节和所需报件,提高行政审批首席代表授权率;加强企业治乱减负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落实有关帮扶政策,对困难企业实行“三缓四降两补贴”政策。对部分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经报请上级批准可以适当延期缴纳。对生产经营困难的工业企业需要缴纳的各种规费酌情减免或予以缓交;鼓励和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引导困难企业采取灵活用工、弹性工时、在岗培训等办法,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