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将打造“云药体系”和“云药知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37  商务部网站

  近日,云南召开生物产业发展大会。云南将进一步整合医药资源,培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打造"云药体系"和"云药知名品牌"。

  云南药材种质资源居全国之首,在全国查清登记的6000多种药用植物之中,云南就占了5000多种,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全省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三七、天麻、灯盏花等特色药材基地,生物药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万亩。

  云南发展生物医药的关键是要把丰富的生物药资源与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积极发展具有显著疗效的生物技术药物、现代中药,积极开发具有显著疗效的复方中药以及彝药、傣药和藏药为重点的名药名方。全力推进生物疫苗、白药、三七、天麻、灯盏花系列产品进行深度开发和优势产品的二次开发创新,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培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打造"云药体系"和"云药知名品牌"。力争到2012年使生物医药实现总产值250亿元,2020年达到1400亿元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