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交会节能减排论坛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28  商务部网站

  近日,昆交会节能减排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就降低能源消耗,应对气候变化,调整产业结构等问题进行研讨。

  论坛上,国内专家探究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在节能减排与应对金融危机的关系上。专家认为,如果政府对高效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等10类产品给予财政补贴,并加大推广力度让节能家电国内市场销售份额由目前的5%至10%,提高到30%就可以拉动消费需求2200亿元,更为可观的是年节电将达240亿千瓦时,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同时,低碳经济也成为论坛关注的热点。专家们认为,低碳经济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和减缓气候变化的根本途径。专家们还对中国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技术研究给予了肯定。云南在节能减排,调整产业结构方面的作为,也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