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向东当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理事

    北京 2009-06-12(中国商业电讯)--中国合作经济学会(CSCE)成立于1987年6月,由中共中央原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杜润生同志担任第一届会长,是国家农业部主管的研究合作经济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由国内合作经济、集体经济的研究单位、研究人员和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学会通过总结我国合作经济发展的经验,借鉴国际合作经济理论和经验,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探索合作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研究适合中国国情的合作经济的形式和发展途径。 

    2009年6月7日,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主任王如珍当选为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张劲夫、杨汝岱、白立忱、刘杰、谢华、何光、潘遥担任本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正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东当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正谷公司作为中国有机农业的倡导者,从事专业的有机食品生产、贸易与配送服务。正谷先后在北京、辽宁、陕西、江西等地以合作的方式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并制订了《正谷有机产品质量标准》,从产地环境、种植传统、种子及生产投入物的使用等方面建立了正谷基地评价体系,并以专项资金或预付款的形式对基地发展进行支持,定期派出技术人员对基地的生产和运行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根据生产计划对检查合格的产品进行收购。随着正谷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这种合作模式试点也在逐步增加。当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张向东感到任重而道远,他表示:正谷十分关注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积极促进有机农业的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民收入、加强安全食品的供应能力。正谷期望公司的事业目标与解决“三农”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可复制的成功模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