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确定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07  商务部网站

  6月10日,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政府资本市场发展办公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在迎泽宾馆联合召开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主要介绍了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实施意见》、《山西省资本市场2009年—2015年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我省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同时标志着山西省资本市场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

  目前概况:我省的资本市场经过近20年的发展也已初具规模,截止2008年底,我省共有27家境内上市公司,总股本为334.36亿股,总市值为2387.37亿元,在全国排名第10位;另外还有5家公司在境外上市。全省共通过资本市场积累直接融资644.98亿元。

  实施背景:由于长期以来认识上的不足,我省无论是上市公司数量还是募集资金的总量,与全国经济发达地区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与我省经济发展的需求也还不相适应。为了进一步加快我省资本市场的发展,省委、省政府加大了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力度,于今年3月19日公布实施了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资本市场2009年—2015年发展规划》,这两个文件是我省第一个有关资本市场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战略目标:我省资本市场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总体水平跃居中西部前列,达到全国中下游水平;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在2008年底32家的基础上,到2015年增加到60家左右;资本市场累计融资数额翻两番。在2008年644.98亿元的基础上,达到3000亿元;2009年到2015年累计拉动银行中长期贷款约5000亿元。

  主要措施:我省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措施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营造资本市场发展良好氛围;抓好上市公司优化工程、区域发展奠基工程、中小企业快车道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工程、五大煤业集团整体推进工程、金融创新工程六大工程;认真抓好中长期信贷市场建设。

  优惠政策:实行上市公司土地优先供应制度;加大政府资金支持力度;实行优惠的金融政策;优先办理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各项手续;优先保证上市公司水电油运气供应。(张秀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