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香港建立全面商务合作 加强旅游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53  商务部网站

  建设国际旅游岛,离不开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发达的香港现代服务业,可以为海南提供很多以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在第五届珠洽会期间,海南省商务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优势互补,加强会展、中介、旅游业服务合作,扩大琼港两地经贸合作的空间。

  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海南服务业发展迅速,去年全省服务增加值已占GDP比重的40%,比重超过一、二产业,居三次产业的主导地位。而香港服务业已占整个经济比重超过90%。2008年,香港在海南投资额占外商投资额的83%,其中大部分投资在海南服务业上。建设的国际旅游岛目标,使海南对香港在会展、物流、金融等优势服务业有着很大的需求。

  根据协议,两地将根据服务业的现实需求,加强两地服务业区域合作领域的研究,推动海南服务业与香港同业合作,共同发展物流、咨询、会计、审计、法律等服务项目行业。

  双方将共同发展会展服务业,双方对在当地办展的对方企业提供优惠。双方联合开展在CEPA框架下与服务贸易、市场开拓、投资促进、优势互补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合作。

  双方各自所收集掌握的政策信息、行业信息、市场信息、产业信息和商品信息等,将实行共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