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荔枝1斤重,海口“永兴荔枝”俏销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28  商务部网站

  6月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举办第三届永兴荔枝文化节,6个荔枝1斤重——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果农王金玉精心种植的“紫娘喜”,因为重量、口感、肉质、外观、可食率和含糖量等俱佳夺得本届荔枝文化节的“荔枝王”。而“黄皮王”则由永兴镇永德村委会果农王保吉摘得。

  第一次赢得“荔枝王”美誉的王金玉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有10年的荔枝种植经验,目前她种植了约20亩的荔枝,挂果的约10亩,每年光种植荔枝就可以给她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在本届“荔枝王”大比拼活动中,为她赢得“荔枝王”美誉的6个“紫娘喜”荔枝重量有1斤,平均一个重达80多克。“尽管今年的荔枝产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但今年的荔枝行情比去年好,价格也比去年涨了50%左右。5月份,好的荔枝卖到了12元一斤,现在也卖到了9元一斤,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内地一些大城市。”王金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陈笑波介绍,今年已是秀英区永兴镇举办的第三届荔枝文化节,主题是“打造永兴荔枝品牌,发展秀英荔枝产业”。第一届荔枝节永兴“荔枝王”拍出15800元的高价,而第二届比第一届多销售出200多万斤的荔枝。因此,在第三届荔枝文化节上区政府大力打造永兴荔枝品牌,宣布将投资1000万元,建设两个荔枝基地,加快发展优质水果产业,扩大永兴荔枝的知名度。

  据了解,永兴荔枝依托独特的火山资源生态优势闻名古今,而海口市永兴镇也被誉为“海南荔枝之乡”。目前,永兴还保存着不同类型品系的原生荔枝约万株,甚称世界原生荔枝资源博物园。由于吸取火山地带土壤的多种矿物元素,永兴荔枝果大、核小、味美、色艳,常食还有保健功效。品质较好的品种有大丁香、紫娘喜、无核荔枝、玉潭蜜荔等。据海口雷虎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开茂透露,今年“永兴荔枝”俏销,除销往国内市场外,现已闯入海外市场;主要销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欧美市场,售价在人民币30—40元1公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