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采取五项措施促进软件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09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黄鑫 胡红军报道: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软件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我国将采取五项措施促进软件产业进一步发展。

  一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制订加快软件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钢铁、汽车、纺织、石化等重点行业将内设的优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剥离,组建专业化的软件服务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软件服务业市场秩序。

  二是落实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进步提供支撑。

  三是培育软件产业新的增长点,扩大软件的网络化服务,培育电子商务、网络金融、网络教育等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业态,带动动漫、游戏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开发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信息服务业务。

  四是做好软件领域试点、示范工作。实施信息技术服务创新试点示范工程,认定信息技术服务示范区、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实施国产软件应用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试点示范工程。

  五是加快人才战略实施,进一步建立健全软件人才培训体系,形成多层次人才梯队。鼓励有实力的软件企业建立企业产品的培训认证服务,推动实用型人才培养,推进人才国际合作和人才互认,加大国际化人才的引进力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