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有意收购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0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北汽控股在试图收购欧宝、萨博的传言还没降温,昨日又传出消息称,北汽又有了新的收购目标——沃尔沃。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 ,北汽控股已表示有意收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沃尔沃。北汽控股也因而成为第二家有意收购福特汽车瑞典子公司的中国企业。来自北汽的高管于昨日抵达瑞典沃尔沃总部,将在沃尔沃官员的陪同下参观沃尔沃公司的研发和生产设备。但昨日晚间记者致电北汽,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也不予置评。

  为了给沃尔沃找到合适的买家,整个竞购程序将比之前预期的持续更久。目前尚不清楚北汽对沃尔沃的兴趣究竟有多大,但知情人士描述北汽的兴趣“才刚刚开始”。

  尽管北汽控股并未对此发表评论,但分析人士认为北汽控股的收购目标不仅仅限于沃尔沃,同时也在关注全球其他汽车品牌,在经济疲软的环境下,北汽控股似乎正瞄准机会抄底。

  一位市场人士分析,北汽控股已制定了到2010年北汽将跻身中国汽车集团第一阵营的目标,在2010年实现北京汽车产销200万辆。目前北汽控股虽然增速很快,但仍与目标相差甚远,因此最终只能通过兼并收购完成。

  据悉,北汽方面曾坦诚表示,兼并重组将是未来增长的途径之一。而目前国内的重组和海外的收购都被视做迅速增长的机会。

  不过,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对北汽而言,要实现快速增长,应尽快收购或兼并“冲量”的品牌,而非是抄底海外的豪华品牌。无论是收购欧宝、萨博还是沃尔沃,对北汽控股实现目标的帮助都有限。

  据悉,沃尔沃目前的潜在买家有3到4个,其中一个正是李书福领导下中国第二大民营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