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势而上 争取更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魏传忠在广西质监局调研时强调

  乘势而上争取更大作为

  本报讯(菊 文)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广西质监局调研质监工作时要求,全系统要乘势而上,加倍努力,争取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有更大作为。

  在广西调研期间,魏传忠参加了广西质监局召开“金质工程”应用系统运行试点动员视频会议并讲话。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魏传忠对广西质监局“金质工程”应用系统运行试点的工作部署和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质监局是全国质检系统实施“金质工程”的第一个试点局。动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国质检系统“金质工程”部署应用工作正式启动。魏传忠对应用系统运行试点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应对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明确分工,加强协作,做好培训和技术保障工作;三是要积累经验,积极探索,为全面推广打好基础;四是要加强研究,逐步完善;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系统稳定高效运转。

  在听取了广西质监系统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汇报之后,魏传忠指出,广西质监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总局的工作部署,不断把“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引向深入,阶段效果明显,成绩值得肯定。针对下一步“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他强调,要着重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营造更加浓厚的活动氛围,把宣传放在第一位,把活动的氛围搞得再浓一些,把声势造得再大一些,要做到在主要媒体上有声音、有影像,有形式、有内容。二是要全面推进以质取胜战略,多向当地政府主动汇报工作,定期提交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为政府经济决策服好务,推动更多县、市开展质量兴县(市)活动。三是要大力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帮助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不断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四是要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既不能越位,也不能缺位,更不能无所作为。五是要探索建立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使之转变为保障质量、提升质量的长效机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