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以吃的韩国牙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滕桂芬

  前不久,一位朋友从韩国旅游回来,送给我的礼物里有一包牙签。

  这包牙签的大小、形状和我们中国牙签差不多,颜色有点特别,有淡绿色的,也有淡黄色的,还有浅灰色的等等。我拿着这包牙签笑道:“韩国人蛮有意思,把牙签弄得花花绿绿的,讲究生活情趣啊!”朋友说:“韩国牙签最大的好处不在于颜色。”我有点诧异,问:“还有啥好处?”朋友笑了一笑说:“你先拆开用用看吧。”

  我听从朋友的吩咐,拆开了包装,拿了一根牙签。我把牙签伸入口中慢慢剔牙,似乎,韩国牙签比我们中国的有弹性。我一边剔牙一边仔细琢磨着,比平常剔牙的时间要长久。没什么太特别的呀?突然,我感觉手里的牙签好像短了一截,我赶忙拿出来看。啊!果真短了一截。看见我惊讶的表情,朋友冲着我笑了,说:“没事,融化了。”

  经过朋友的解释我这才明白,韩国牙签居然可以吃!原来,韩国牙签的原材料是土豆淀粉、蕃薯粉、玉米面等,由于原材料不同,导致牙签颜色有所差异,根本就不是为了好看才故意染色的,所以是既美丽又环保。

  朋友还告诉我,韩国人生产环保牙签是有原因的。早几年,韩国的一些养猪场突然出现部分猪拒食、腹胀、最后死去的现象。解剖发现,死猪的胃里有大量牙签。有人开玩笑说:要是牙签能吃就好了!没想到,韩国环保部门受到启发,经过反复试验,果真做出了可以吃的环保牙签,这种牙签遇热就会逐渐变软,猪即使吃到肚子里,遇到胃内的热度、酸度就会自动融化。环保牙签在全国普及使用后,收到了很好的效用,不仅保护了动物,而且还减少了环境污染,节约了森林资源。

  听了朋友的话,我不禁想,我们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每年要用掉多少牙签?再加上一次性碗筷和其他许多不必要的浪费,要砍掉多少木材?我们应该学学韩国,改用可食用牙签,并以此为契机,树立环保观念。《中国质量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