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重启最快6月下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在结束征求意见后的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有关新股发行改革的正式稿随即公布,券商研究机构和投行人士的最新观点认为,IPO最快于今年6月下旬重启。

  针对最受关注的哪类企业会最先放行IPO,来自研究机构和投行人士的观点呈现一定分歧,但认为首发中盘股可能性最大的观点占据多数。

  国金证券副总裁姜文国认为,从市场接受的角度看,IPO重启的第一单有可能是偏小盘的品种,但考虑到解决大型国企融资问题,第一单放行大盘股的可能性也仍然存在。广发证券投行负责人认为,先发行的品种可能是中小板中规模比较大的股票。

  券商研究机构此前预测IPO开闸后第一单落于中小板的观点较多,但伴随近期股市走强,研究人员认为市场承接力量有所提升,不少研究机构认为中大盘股首发的可能性较大。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员张凡认为,首发类似中国建筑的大盘股可能性最大。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翟鹏认为,发行节奏上可能会呈现“先小后大”特点,首单发中小盘股的可能性较大,但之后还是会对大盘股放行。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陈伟认为,10亿至100亿股规模的机构首发可能性较大。

  不论是怎样规模的机构会率先发行上市,多数券商研究机构均认为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不大,股市的中长期趋势不会因此而改变。

  (上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