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惜9成被“外地”企业瓜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3:40  汉网-武汉晚报

  拟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

  本报讯(记者 符樱 实习生 罗婷)武汉家具市场一年有100亿元的“蛋糕”,但9成被外地家具厂瓜分。昨日,东莞家具武汉展销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家具协会秘书长谢文桥感叹:汉产家具缺少叫得响的品牌。

  在欧亚达、金马、红旗等武汉家居卖场,满眼尽是产自东莞、深圳等地的“外来货”,汉产家具少得可怜。欧亚达集团董事长徐良喜介绍,有300多个家具品牌进驻欧亚达,但本土品牌只有联乐、龙翔等10个左右。

  谢文桥介绍,目前,武汉家具市场年销售约100亿元,约6成被广东家具抢走,四川家具约占2成份额,还有1成被其他外地家具瓜分。汉产家具的市场占比仅10%左右。

  目前,武汉市有700多家家具生产企业,绝大部分产品销往了省内二、三线城市。

  谢文桥分析,现在人们买家具,比价格、选款式,也看重品牌。汉产家具质量可与广东等地媲美,但本地企业品牌意识不强,基本没什么知名品牌,导致武汉人对汉货不认可。

  徐良喜则表示,汉产家具品质并不逊于外地家具,只是在某些细节方面有可改进之处。

  本报讯(记者 符樱 实习生 罗婷)昨日,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新合,带队来汉推销家具,并称,东莞名优家具展27日在汉开展,展会期间派发总价值1000万元消费券。

  家具展为期一个月,在武汉欧亚达、红旗、金马等家居卖场举办,有60多家东莞企业参展。期间,在上述三大家居卖场的各个门店,都设有消费券发放处,顾客购买了参展的东莞家具,可现场领取消费券,每购买5000元家具,可使用500元的消费券,相当于在卖场正常折扣的基础上,再享受9折优惠。

  欧亚达家居董事长徐良喜透露,目前进入武汉市场的东莞家具品牌有近70个,设有专卖店120多家,占有武汉家具市场相当大的份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