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首个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纪虹宇

  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投资热潮渐次掀起,新能源产业也逐渐成为首都经济的生力军。

  在前天的八达岭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式揭牌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表示:“我们要打造未来首都经济新引擎和推动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使北京成为全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之都’。”

  八达岭新能源产业基地是首个北京市新能源产业基地,它是一个产业链条比较完善的,具有研发、生产、应用一条龙业务的工业基地。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经济开发区,基地占地面积约为2.5平方公里,基地重点定位于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已经汇集了中材科技、中国节能投资集团、英利(中国)绿色能源、中科院电工所等一批新能源领域的企业和研发机构。

  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八达岭新能源产业基地三年内将实施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平台、新能源利用示范等七大工程。预计在2011年基地将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这也标志着北京市新能源产业进入集聚发展的新阶段。

  八达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宗贤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的发展主要是依靠人才。“这里将来要变成中关村的移民区。”所有外地或国外随企业入驻产业基地的高端人才都将享受到落户八达岭经济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同时其家属还可以入住基地内的公寓。

  刘宗贤告诉CBN记者:“八达岭新能源产业基地中的一个企业,在今年刚启动的500套叶片生产项目中,就带动了800人就业。我估计在未来的五年内我们可以解决1万人的就业岗位问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