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HO:甲流感进入大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游心

  41年来首次宣布流感全球大流行

  世界卫生组织(WHO)昨日通知所有成员即将宣布甲型H1N1流感(下称“甲流感“)大流行,这也是41年来WHO首次宣布流感全球大流行。

  WHO 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共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27737人染上甲流感,其中141人死亡,甲流病毒的踪迹已遍布除非洲和南极洲之外的五大洲。

  在给成员的声明中,WHO表示,决定在同专家就甲流感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后,将甲流感的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5级提升到6级。

  WHO 11日发给CBN的邮件显示,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将于日内瓦当地时间11日18:00(北京时间12日4时)在WHO总部就甲流感相关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

  WHO关于宣布“甲流感大流行”的决定,从科学意义上表明一种新型流感病毒已经形成,并快速传播到了全球各地。这将促使流感药物生产厂商加快生产甲流感疫苗,并促使各国政府投入更多资金研制疫苗。

  “在初始阶段,大流行的特点是全球传播但致命性没有那么强。”WHO在声明中也敦促成员不要实施旅游以及贸易限制,“(我们)仍然在和流感疫苗制造商进行紧密沟通。”

  WHO强调,目前大多数甲流病例都比较“温和”,并不需要特殊治疗,但令人担忧的是,飙升的感染人数会“淹没”医院等医疗机构,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北半球夏天的到来也令甲流感加速扩散,通常流感病毒在天热时会自动消失,但甲流感被证明异常“坚韧”。

  41年前,由甲型H3N2流感病毒导致的“香港流感”致使100万人失去生命,而一般的季节性流感每年大约令25万~50万人丧生。

  很多卫生专家称,WHO宣布甲流感大流行已经晚了两周。但在5月,因担心引发社会和经济混乱,很多国家向WHO施压,不希望其宣布甲流感大流行。

  “WHO终于跟上了事实的步伐。”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流感学专家迈克尔·奥斯特荷姆说。他此前一直建议美国政府进行甲流感大流行的准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