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杨志

  布朗的“透明度”

  当政客鼓吹开放政府之时,最佳建议是忽略其所说的,而看其实际行动。

  戈登·布朗使用了 “透明度”这个字眼。我此前曾去最高法院要求披露议员开支。因此,在听到首相先生提出关于开放政府的言论时,多少有些满足感,我想我不会比布朗先生表达得更好。

  布朗提出延伸信息自由的范围。可笑的是,他曾在2007年10月提出过同样的建议。他可能出现了暂时性失忆。(希瑟·布鲁克,《泰晤士报》6月11日)

  警戒评估系统应更有弹性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甲型H1N1流感以及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问题上将自己逼入死角。目前真正的问题是,对于像美国这样已经有细化的流感流行应对计划的政府来说,警戒系统意味着什么?

  在缺乏精准的测试工具的情况下,明智的路线或许应该是将等级和类别体系合并,协调WHO和国家标准。

  政府应该建立有弹性的、有用的行动和警戒评估系统。

  (劳里·加勒特,《纽约时报》6月10日)(以上由CBN记者游心整理/翻译)要提高海外并购毁约赔偿率

  与中海油和中铝的境遇大不相同的是,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旗下的悍马品牌却得到了美国各方的欢迎。事实上,这起收购被国内专家纷纷看空,业内人士几乎一致认为收购一旦成功,中国企业将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双赢的收购案最终失败,而中方将吃大亏的收购案却得到对方欢迎,一些西方人士对待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异常态度令人费解。

  据分析,此次力拓毁约付出的代价是1%的赔偿,即1.95亿美元,这么低的赔偿显然是不够的。这次事件表明,大额的海外并购交易在签订协议时就要提高毁约赔偿率。(新华社)

  “舞弊战”与法律不完善有关

  高考刚过,吉林松原“严查之下高考舞弊仍禁而未绝”的现象便被曝光。种种堪称触目惊心的情节显示,高考之中的作弊与反作弊,越来越像一种战争。

  此种“战争”最直接的后果,便是各地组织高考的成本逐年增加,考场内安装摄像头、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和无线电信号监测车等设备,而且还要公安、武警和保密机关等进行协助,即便如此亦时有漏网之鱼。

  高考舞弊不可能凭空完成,要有大批的协助者,还必须借助一定的工具;而众多考生同场考试,舞弊者也并非无迹可寻。某些地方高考舞弊严重,管理不善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舞弊战”不断发生,证明舞弊者的胆子已经大到了相当程度,这与法律不够完善,存在一定空白有关,也与相关法律得不到充分执行、许多人对法律不够敬畏有关。有些国家对考试舞弊者的责任追究十分严厉。

  ——郭之纯《高考“舞弊战”的背后》(《人民日报》6月11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