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重启渐行渐近 A股放缓上涨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证监会10日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并于昨日起开始施行,A股市场昨日也在一度上攻后大幅跳水,结束连续数个交易日探底回升走势。

  上证指数昨日盘中最低跌至2787.45点,尽管尾盘习惯性买盘再度推升股指,但最终仍下挫了18.93点,收于2797.32点。上证指数至此结束了三连阳。

  深成指昨日则重挫120.83点,跌幅1.12%,报收于10699.91点。

  两市成交额昨日小幅萎缩,沪市成交了1347.58亿元,深市成交了672.29亿元,合计2019.87亿元。

  国联证券认为,目前由于沪市跌破2800点,且深市失守5日均线,大盘的一些技术指标再生变数,表明大盘短期多空双方分歧日益明显,市场获利盘回吐压力增大,技术回调有可能会随时发生。

  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昨日跌幅居前,钢铁、有色金属和地产板块算术平均跌幅均超过了1%,而医药生物则以0.8%的整体平均涨幅领涨申万行业,显示市场下挫中,抗周期性行业再度受到资金关注。此外,金融服务板块昨日的坚挺也是力保大盘没有大幅下挫的重要原因。

  联讯证券认为,新股改革意见发布,意味着IPO重启在即。此外,昨日近期涨幅较大的大盘指标股选择高位震荡。鉴于以上两点,指数短期内如果没有外力推动,或者资源、地产两大板块不能重新走强的话,不排除股指将重新回到2700点至2800点的区间运行。但就中线而言,IPO并不会影响股指上升的趋势。此外,股指在连续的上涨后在此点位出现停顿也属正常。由于目前市场分歧开始加大,出现大幅震荡可能性随之加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