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金融城前市长: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无捷径可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规划已然引起国际金融巨头的高度关注。全球最大的专业保险和再保险集团英国劳合社主席彼得·列文昨日接受CBN专访时称,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的规划让劳合社看到了大量商机,“在全球范围内,劳合社在航运保险上更有优势。”

  为了支持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保监会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保险业参与和促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作出总体安排。在保险业参与和促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保监会认为,上海要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应当不断提升航运保险市场整体发展水平,而保险业将首先从积极开发海上保险产品入手。彼得·列文对CBN记者表示,劳合社两年前便已获准在中国开展再保险业务,此次将借这一机会,引入航运保险方面的相关经验。

  当选劳合社主席之前,彼得·列文曾于1998年至1999年间担任伦敦金融城市长的职位。彼得·列文对CBN记者表示,伦敦、纽约两个国际金融中心有许多共同点,而这些共同点也是上海所必须具有的,例如足够多的国际一流金融机构、大批能够迅速作出决定的金融专家、能与其他地区进行同步交易的网络等。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上海下一步需要想方设法吸引更多更优秀的金融人才。”彼得·列文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