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广生率多家央企登台 预期采购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袁飞

  在前期几个大的采购团登台狂购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石广生近日再次率领25人访问团登台,试图寻求在台湾的投资及采购机会。

  据了解,此次8家参访企业包括中粮集团、五矿集团等大型央企,涵盖大陆矿产、消费电子、电机、日用品、食品、休闲旅游等产业。

  其中,团员包括多位商务部官员,而且多数是首度来台参访。而中粮集团副总裁薛国平、五矿集团副总裁冯贵权、百思买亚太区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杨得铭、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赵慧敏等也随团参访。

  此次央企大腕的加盟让台湾工商界兴奋不已。台湾地区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激动地说,这次来台的名单为之惊艳,因为很多都是大企业家。先前几个经贸团来台采购金额超过60亿美元,这次采购金额少说也要60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台湾外贸协会正在大陆30多个城市进行市场调查,未来将计划在重要城市开办台湾商品供销中心。而一家台商企业已经开始行动,准备在上海投资数亿元建造近两万平方米的台湾商品销售中心,目标客户群体为购买力强劲的上海消费者。“大陆推动拓展内需市场工程,台湾业者也能帮上忙。”王志刚说。

  据了解,石广生一行此次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与台湾外贸协会合办的“两岸携手、市场共享”圆桌研讨会上,与台湾工商界探讨如何深耕大陆市场。

  石广生对台湾工商界表示,这次访问不管有没有具体成果,议定的商务指标要商榷;现在不搞计划经济,而是市场经济,这些企业如果有贸易、投资机会一定帮他们争取。

  石广生还说,大陆的企业搞市场经济已经是多元化的,希望陆资企业能有条件到台湾投资。一方面大陆欢迎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也要促进大陆企业来台湾发展,双方有共赢的结果和局面。

  此外,石广生还指出,外资协会和台湾的企业界,共同进行交流经验,共同创造、吸收外资的两岸投资环境,也是这次访问很重要的考虑。

  据了解,石广生一行除了与台湾工商界人士进行闭门会议外,还将参访台湾国泰集团、台塑集团、味全食品、联巨建设、烨联钢铁、台船及“中钢”等台湾大型企业。

  目前,两岸工商实务界高频率交往使得两岸关系成了瞩目的焦点,并引发工商界对进一步制度协商的高度期待。就第四届陈江会有没有把ECFA列入议题当中一事,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双方应该共同推进商签协议准备工作,争取今年下半年谈起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